close

今年的跨年對我來說很特別

沒有煙火沒有人潮 今年跨年 我是在病房裡渡過的

 


2011年12月28日 我30歲生日後兩天 (當天本來約好要繼續慶祝生日的)

一大早先是一直咳嗽咳醒 然後 我開始覺得呼吸不到空氣

於是我打電話給還在熟睡中的老爸 只說了六個字"幫我叫救護車"

一邊大口喘氣一邊等待救護車來的時間像一世紀那麼久

救護人員終於抵達 問了一堆病史 我在心裡大喊 "不要再問了 快送我去醫院!!!!!!!!!!"

他們幫我戴上氧氣罩 但我並沒有因此覺得比較舒服 還是覺得呼叫不到空氣

一路顛簸的下了樓上了救護車往醫院駛去

我覺得呼吸得好累好累 但感覺到爸爸緊握的手跟擔憂的眼神 我還是繼續努力的用力的喘著

又過了一世界 終於到了急診室 從救護車的床換到急診室的床後 我就昏迷(休克)了

 

再有意識時 已經是隔天清晨 身旁護士告訴我 我在心臟科加護病房 現在是清晨六點鐘

我的手腳被綁著 身上插著呼吸管 鼻胃管 尿管 及監控心跳的儀器

我無法 也沒有力氣做任何事 只能靜靜的躺著 等待著

後來才知道 前一天情況很危及 心臟衰竭 呼吸衰竭 甚至發了病危通知

原來我咳了兩個月怎麼都看不好不是因為感冒是肺積水

醫生見我清醒 讓我練習自主呼吸後 拔掉了呼吸管和鼻胃管

 

11點 會客時間 我終於見到了親愛的家人 一切恍如隔世

只是剛拔掉呼吸管 還不能說話 只能用筆談

主治醫生很有活力的出現 說也許是我還年輕 加上搶救得當 一切恢復得很好 但還要觀察幾天

半小時會客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我還是只能靜靜躺著

不停有各科醫生護士搬來各項儀器做檢查或抽血

當晚也拔了尿管 護士說因為我送醫時身體水腫 有用利尿劑 這兩天竟然排出了12公升的尿

晚上護士怕我無聊還去搬了一台收音機給我聽 好可愛 :)

 

在加護病房住了三天後 醫生總算宣佈 可以轉普通病房了

也總算可以開始進食

來到普通病房 因為是健保房所以是三人一間

加上馬偕本身很有歷史了 病房也就...

當然 因為是醫院 伙食也是...

在住院時聽到看到了一些其他人的人生 很是感慨

總之 在普通病房又住了三天 當一切數值控制住 藥量也調整的差不多後

我終於出院了!!!!

 

住院的日子 時間多到可怕 想了很多很多事

我不敢想像他們要老爸簽病危通知時老爸的心情

許多原本很介意的事 煩惱的事 彷彿都不是什麼問題了

很多想做的事 想去的地方 想吃的東西還在等著我呢

住院期間收到四面八方來的關心和滿滿的愛

我真的是很幸福的被大家寵著的

所以2012年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這些愛我的人和我愛著的人

都能健健康康無病無災開開心心的渡過每一個跨年!!

 

 ps.千萬不要忽視身上的小病小痛 也許這都是身體再給你的警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